返回顶部

广元盘龙机场净空区域明确 涉及四区一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08:0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近期,我省内民用机场无人机“扰飞”事件频发,从4月14日至5月2日,全省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连续发生无人机“黑飞”事件16起,导致航班备降128架次,航班返航2架次,绕飞航班3架次,地面等待83架次,空中等待98架次,造成大量后续航班延误。5月17日,广元市公安局召开无人机管控工作会议,对广元盘龙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管理范围进行确认,涉及该市4个区、1个县、9个镇、6个乡、7个街道办事处。

广元盘龙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确认 涉及四区一县

广元盘龙机场是我省11家军民航空机场之一,距市区仅14公里,周边乡镇多,人口较为密集,虽未发生无人机扰航事件,但潜在隐患依然存在。依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民用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相关要求,广元盘龙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管理范围主要涵盖以下区域:

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南河街道办事处、嘉陵街道办事处、东坝街道办事处、工农镇、大石镇、宝轮镇、三堆镇、赤化镇、白朝乡、龙潭乡。

经济开发区:盘龙镇、袁家坝街道办事处、下西街道办事处、石龙街道办事处。

朝天区:西北乡。

昭化区:昭化镇、元坝镇、射箭乡、朝阳乡、大朝乡。

剑阁县:下寺镇。

举报违法飞行 最低或获1000元奖励

2016年9月1日,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与民航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四川省公安厅发布《关于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鼓励积极发现、规劝和举报可能扰乱飞行安全的违法行为。举报的违法飞行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按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不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空军飞行管制部门电话:(028)85399067

民航空中管制部门电话:(028)85702366(白天) (028)85702365(夜间)

公安机关举报电话:110

相关链接:

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有关事项:

一、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在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从事下列活动:

(一)未经军民航职能部门批准,进行无人机、航空模型等飞行活动;

(二)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

(三)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孔明灯,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和其它升空物体;

(四)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烟花、焰火。

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指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km、跑道端外20km以内的区域;军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指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5km、跑道端外20km以内的区域。

在机场净空区域内实施上述违法行为的,军民航职能部门、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在机场净空区域外从事上述活动的,不得影响机场净空保护。

二、凡开展通用航空飞行活动,应当提前向军民航职能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三、重大活动期间的空域管控措施以地方人民政府公告为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