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日起广元迎来强降雨 最高雨量达100毫米以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4:4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2日,记者从广元市气象台获悉,受高空低值系统、低空急流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从3日白天开始到4日夜间,该市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预计大部分地区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东部和南部的部分乡镇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

据悉,3日白天以小雨天气为主,西部和北部主要强降雨时段在3日夜间,东部和南部的主要强降雨时段在4日白天。本次过程是今年的首场区域性暴雨,持续时间比较长,对春耕生产非常有利,各地在防御山洪和地质灾害的同时应做好蓄水工作。

记者了解到,从5月23日开始到本月初,该市降雨偏少,部分乡镇已有旱情,再加上2016年后期降雨严重偏少,各地蓄水均很难满足今年春播的灌溉。广元市气象局将利用本次有利的天气过程,在各县区大范围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提高有效的降雨量,增加各地水利工程的蓄水,保障今年的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同时,市气象台提醒,本次过程也可能因为降雨强度大诱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各地提前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御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