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依靠科技创新 为广元发展注入新动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9:0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5日,广元市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四批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副市长谢刚,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参加会议。

2016年,广元市取得重大科技成果42项,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48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值168亿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7.2%,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全市科技工作综合排名全省第六,市科协被省科协推荐为人社部、中科协五年一次联合表彰的“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中央、省委有关科技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当前,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科技和科技创新的系列安排部署,全面提高对科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市委关于改革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行稳致远、渐次开花。要深刻领会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大意义,在奋力推进广元跨越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增强政治意识,争当执行落实的表率;增强担当意识,争当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增强主动意识,持续不断地提高群众的科学素养;增强创新意识,争当创新创业的领头人,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依靠科技创新为广元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作用,进一步开创科技事业新局面。“十三五”期间,要扎实搞好全民科普宣传,营造重视科技事业、尊重科技人才、鼓励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为青川县山客山珍有限公司等第四批院士(专家)工作站、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天源机械有限公司等四川省“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授牌与颁奖。苍溪县华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唯鸿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怀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