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全力保障认真履职确保高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9:1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在一年一度高考来临之际,6日,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分别率队实地检查全市2017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高考考生,勉励他们沉着应考,冷静答题,考出佳绩。

今年,广元市有19874名学子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全市分7个考区,设置了14个考点,共启用184个标准化考场。

在广元中学考点,邹自景来到考场、考试指挥中心、英语语音播放室,认真察看考场布置及各项考务安排,详细了解考务人员组织、后勤保障等情况。在听取学校负责人有关高考备考情况的汇报后,邹自景说,高考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大事,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每名考生的未来,是为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尽心竭力,认真履职,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把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好,加强对考点外围秩序的管理,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邹自景还走进学生食堂,详细了解考生食谱和饮食卫生等情况。他要求,卫生、食药等部门要严格把关,认真检查,确保考生饮食安全。“希望你们以轻松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邹自景来到考生中间,鼓励他们沉着应考,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周键先后前往市实验中学、世纪花园酒店,详细了解饮食卫生、住宿环境、噪音整治等服务考生工作。他要求,要抓细抓实高考的各个环节,确保高考全过程万无一失。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人性化服务;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交通秩序、周边环境监管、食宿安全、防暑降温等高考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完善应急预案,把高考工作落实、落小、落细,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护考工作,全力保障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副市长吴桂华参加检查。

(兰宜谦 盛伍 汪江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