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将连片茶叶园区打造成乡村休闲旅游景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5:3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仲夏六月万物荣,茶叶飘香迎四方!6月8日上午9时,2017中国青川乡村休闲旅游.茶山秀活动正式启动。

经过雨水的一番洗涤过后,原本就枝繁叶茂盛的茶树显得更加葳蕤。“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采茶比赛现场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只见一个个采茶姑娘眼疾手快,在一棵棵茶树上快速地劳作着,全然不顾残存在茶树上的雨水早已溅湿衣襟。而在另一边的文艺表演中,演员们犹如置身仙境,在乳白色的浓雾中或挥毫泼墨、或歌或舞,为现场嘉宾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将新鲜茶叶倒入用电控制的炒锅中,然后来回不停用手进行翻炒,按压,茶叶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在七佛贡茶手工茶制作车间,5名技师正不停地忙碌着。“纯手工制茶12个小时只能制成两斤茶叶。”七佛贡茶手工制茶第26代传人罗嘉发称,七佛贡茶的手工制茶工艺可以追溯到唐朝,手工制茶不会破坏茶叶本身所含的微量元素,可以最大限度保障产品的质量。记者了解到,制茶工艺分为机械制茶、手工制茶和手工机械混搭制茶3种模式,但目前运用最多的还是机械化制茶,以保证效率,而手工制茶则多运用于七佛贡茶的高档茶叶制作。

“茶叶已成我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青川县农业局局长陈文雨介绍,青川的地理环境尤其适合茶叶生长,加之它是一项长期可持化发展产业,故全县79个贫困村都在种植茶叶。而为了能使老百姓多元化增收,农业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规划部署,着力将连片茶叶园区打造成乡村休闲旅游景区,将茶园变公园。市民以后不仅可以到茶园采茶、喝茶,还可以住宿、观景,也可以将自己采下的新茶手工制好的带走,可谓乐在其中,也可助农增收,一举两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