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将打造西部最大淡水生态有机鱼产业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8:3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积极发展生态渔业

打造中国西部最大淡水生态有机鱼产业基地

6月23日,广元市农业局召开《广元市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渔业发展规划(2017年—2021年)》评审会,农业、建设、水产渔政、环保、水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专家共同审查该规划,对规划提出修改或补充建议。

据悉,为更好保护和开发利用“两湖”丰富的水资源,发展生态渔业,带动湖区群众发展产业、脱贫奔康,结合实际,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按照保护优先、合理开发的原则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经营”的发展思路,在严格保证水质良好的前提下,积极发展生态渔业,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渔业发展与旅游开发同步发展的路子,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淡水生态有机鱼产业基地。

按照市政府要求,市农业局委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编制完成了《广元市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渔业发展规划(2017年—2021年)》,该规划中提出,“两湖”生态渔业养殖投资概算约7.561亿元。规划布局主要包括资源增殖区、天然水域牧场、库区休闲渔业、苗种培育基地。

规划目标是到2021年,“两湖”年产无公害(或有机)水产品将达到8000t,争取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生态水产品养殖基地,发展休闲鱼庄、渔家乐800家以上,国家级垂钓中心2个,提供就业岗位8000个以上,渔业及其相关产业总产值20亿元以上,最终达到渔业经济持续发展与水域生态保护协调。

(涂媛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