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从严整治交通乱象 交通违法顶格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6:5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记者 周平)为贯彻落实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南宁现场会议精神,结合全国开展的整治城市道路“三驾”、“三乱”、“两闯”、“两线”、“两牌”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即日起在全市开展常态化的交通乱象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该支队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路理念,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紧紧抓住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城市交通改善这一大好机遇,建立健全部门、警种协作联动机制,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用法治手段,坚持常态长效治理,全面深入推进治乱疏堵行动,用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执法,“零容忍、全覆盖”,形成常态长效的秩序治理工作格局,努力实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下降、通行秩序好转的目标。

行动中,各大队将全警投入大力整顿群众反映强烈、容易致乱致堵致祸的“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两线”(斑马线、停止线)、“两牌”(套牌、假牌)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路口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问题,借助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大查处力度,依法保护行人通行权利;同时紧紧抓住影响城市通行秩序的“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严查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减少肇事肇祸,并周密组织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及行驶线路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整治行动,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全面梳理排查城市堵点乱点,特别是车站、商圈、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按照“一个乱点一个治理办法,一个堵点一套解决方案”的工作思路,建立交通乱点堵点治理台账,扎扎实实逐一抓好落实;立足本职,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共享自行车的规范管理,推动新业态、新事物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整治行动,广元交警支队各辖区大队将通过设卡、巡逻查处、静态查处等方式加大对交通乱象的查处力度,坚持天天整、滚动整、反复整,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对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的,一律依法严惩严处;对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顶格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