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优化发展环境 广元开展“双提双破”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8:4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3日,广元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暨行政效能“双提双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推动全市进一步改进作风、转变职能、提升效能,努力打造政通人和、开放文明、优质高效的经济发展软环境,充分激发和保护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磊通报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暨行政效能“双提双破”专项行动。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冯安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宣读2016年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考评结果的通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副市长赵文峤、叶长春、胡国民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持续深入开展软环境治理,服务机制不断健全,干部作风不断转变,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根据《广元市2017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双提双破”专项行动方案》,该市将以加快形成落实坚决的决策执行机制、便捷高效的办事服务机制、规范文明的行政执法机制、纪律严明的监督问责机制和公平正义的市场经济秩序为主要任务,主要开展“马上办”提速行动、“项目年”提效行动、“中梗阻”破解行动和“潜规则”破除行动,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市县联动、标本兼治,努力建设法治政府、高效政府、服务型政府和廉洁政府,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提供坚强的经济发展环境保障。

邹自景指出,发展环境对内产生凝聚力、向心力和驱动力,对外增强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是集聚先进要素、增强竞争优势的先决条件。优良的发展环境是先进生产要素聚集的洼地、优秀人才向往的高地、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的沃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真抓实干,努力把发展环境打造成展示广元形象的品牌,集聚起推动广元发展的优势,使广元成为富有吸引力、具有凝聚力的投资热土和创业乐园。

“开展‘双提双破’专项行动,是我市今年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邹自景强调,一是要坚持精简高效的原则,着力解决效率不高的问题,继续精简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二是要坚持优质便民的原则,着力解决服务不优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进一步强化评估监督。三是要坚持发展至上的原则,着力解决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涉企检查行为和涉企处罚行为。四是要坚持诚信开明的原则,着力解决诚信不够的问题。在政府层面,要着力建设诚信政府;在企业层面,要组织引导企业加强诚信建设;在社会层面,要加强社会征信体系建设。五是要坚持赏罚分明的原则,着力解决问责追责不力的问题。

苍溪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在会上发言。

(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