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处罚+学习” 广元摩托车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7:2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记者 周平)“拦下那辆摩托车,闯红灯了。”对讲机里传来同事呼叫声的同时,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一大队转盘岗亭民警谢富贵立即拦下了一辆二轮摩托车,“师傅,你闯红灯了。按规定,要罚款200元、记6分。”接着这名闯红灯的驾驶人被带到中队,观看行车安全教育视频,然后,签下保证书。这是7月10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在城区集中整治摩托车违法行为一个镜头。

自今年1月起,为保证市民的出行安全,同时提升摩托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广元交警支队一、二、三大队在城区主干道分别开展整治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行动中采取设卡布点,并安排流动宣传车播放安全教育短片,对违法摩托车驾驶人现场进行安全教育。同时违法驾驶人在接受现场教育后需写出书面承诺。此外,部分大队还制作了《摩托车安全驾驶常识》在路面上发放,帮助市民了解车辆结构性能,提醒上路行驶等注意事项。

“处罚加学习的方式效果很好,现在市区违法违规驾驶摩托车,如不戴头盔,闯红灯、闯禁行、违法载人等行为已明显减少。”一大队民警刘玉军说。一名出租车司机也表示,现在城区摩托车乱停乱行等违法现象比以前减少了很多。

据了解,今年1月至今,广元交警共处罚摩托车违法16万多起。市城区三个路面执勤大队分别查处的摩托车违法驾驶行为由之前的每日160余起,下降到现在的每日30至50起,已明显见到治理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