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望江坪凉水泉风电场投产发电 年发电量17898万千瓦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09:4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望江坪风电场总投资4.3亿元,装机规模50兆瓦,安装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25台,年发电量1.03亿千瓦时。凉水泉风电场总投资3.1亿元,装机规模36兆瓦,安装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18台,年发电量7566万千瓦时。两个项目于2016年四季度主体工程开工,今年6月实现机组并网发电,每年可节约标煤5.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329.6吨、二氧化碳14.4万吨、氮氧化合物387.8吨,对减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作用显著。

7月25日,广元市望江坪凉水泉风电场投产发电暨何家山风电项目开工准备座谈会召开,标志着总装机容量8.6万千瓦,年发电量17898万千瓦时的望江坪、凉水泉风电场正式投产发电,较计划工期实现提前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大唐四川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潘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议。

何家山风电项目位于利州区工农镇、大石镇境内,概算总投资9亿元,装机容量102兆瓦,拟安装51台单机容量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发电量2.07亿千瓦时。目前,该项目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施工准备工作正加快推进,计划今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

邹自景首先对望江坪、凉水泉风电场的投产发电,何家山风电项目的筹备开工表示祝贺,对大唐集团为广元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广元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绿色崛起,把清洁能源作为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把风电当成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唐集团与广元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合作的坚实基础,风电的快速发展是企地合作的一个新方向,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新的成果,也是下一步密切合作的重点,要认真总结望江坪、凉水泉风电场建设过程中的新经验新做法,为后续项目的推进提供借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确保何家山风电项目尽早开工。同时,我们将与大唐集团携手积极向上争取,力争大唐集团在广规划的其他项目能够尽早通过核准,早日建成投产,促进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广元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潘明表示,大唐四川公司、大唐广元公司倍加珍惜与广元市的合作发展和深厚友谊,将以望江坪、凉水泉风电场投产发电为新的起点,继续以时不我待、主动担当的精神全面落实精品工程要求,管理运行好已投产的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及拓展其他新项目,力争在“十三五”末,实现50万千瓦装机规模,形成风电产业集群,努力把风电建设成广元市靓丽的新能源名片和独特的风景线。

会前,潘明、赵文峤一行到望江坪风电场调研风电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一台台风机屹立在高高的山梁上,一片片风叶迎风缓缓转动。潘明、赵文峤来到望江坪风电场8号风机平台实地察看,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

潘明表示,多年来,大唐四川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在广元的发展,将以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何家山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希望广元继续给予关心支持,我们将全力推进大唐风电产业,助力广元绿色发展。

赵文峤表示,风电项目是助力广元市绿色发展的重要项目,将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大唐广元公司以奋发有为、再次发力的劲头全力推进在广风电项目建设。

(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