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女老板患病就医 北京"的哥"热情救急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08:15:1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大姐,人的一生,总会遇到风浪挫折,相信你一定会好起来的,祝大姐早日康复。”近日,46岁的广元白血病患者陈晓丽,收到一条来自北京的微信,发信人是38岁的北京的哥岳海清。
    “谢谢弟弟,如果不是你援手,姐真不知该咋办?姐永远记得你,感谢你,祝你一生平安,健康。”陈晓丽立即写了这条回复。
    北京的哥岳海清为什么要给广元姐姐发微信?陈晓丽为何要感谢他?他们之间发生了怎样的故事?7月29日,记者带着疑问前往利州东路缤纷花园2单元502号,采访了陈晓丽……
    女老板突患白血病
    “我是苍溪人,早年来广元闯荡,先是在广元国际旅行社当导游,后来当上了老板,老公在外承包工程,夫妻俩打拼了几年,赚了些钱,买了房买了车,又开了一家劳务公司。那时,老公贤惠,儿子乖巧,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回忆过去,一脸病态的陈晓丽眼里泛起幸福的光芒。
    2009年10月,正当陈晓丽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时,突然感到小腿疼痛难忍,经广元,绵阳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陈晓丽顿感天塌了,地陷了,“老天真是不长眼,我才38岁啊!”好在,不离不弃的老公发下誓言,“就是卖房卖车,也要筹钱救治晓丽。”
    家人将她送至天津中国血液研究所,化疗了半年多,然后转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幸运的是她与儿子的骨髓配型成功。2010年7月,陈晓丽顺利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满以为获得了重生,谁知3年后复发,引起食道狭窄,吞咽困难,只能吃少量流食。2016年7月再次检查,发现血液基因呈阳性,需要继续治疗,医院要求她每月去北京复查一次。
    8年来,陈晓丽频频往返于广元,成都,北京之间,先后花费200多万元,做了几次大手术,经历了几次生死考验,多亏了家人照料,亲友支持,才使她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好的哥热情救急难
    2017年7月2日,陈晓丽在保姆邓兴会的陪同下,飞抵北京,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检查后,住在西城区顺天鹏招待所等待结果。4日中午,她突然发起了高烧,头痛得厉害,保姆邓兴会个子矮,力气小,根本背不动她,加之天下着大雨,陈晓丽赶紧让她去叫出租车。
    “姐,我来背你。”昏迷中,陈晓丽听到的哥亲切的声音,隐略感到一个壮实的男人将她背上出租车,飞快地开到北大医院,到急诊科就诊。医生告诉他应去发热门诊,的哥二话没说,一路小跑,把陈晓丽背到500米外的发热门诊,顾不上擦去额头上的汗,就帮她排队挂号、候诊、缴费、拿药,结果出来后,又把她背回急诊科输液,并坐在旁边守候。
    这时,陈晓丽清醒了些,因怕耽误的哥赚钱,便催促其离开。“陈姐,不急,不急,输完液我送你回去。”的哥安慰道。输液中,陈晓丽突然觉得全身发冷,的哥见状,又返回车内拿来工作服给她披上。
    交谈中,陈晓丽得知这位好心的哥叫岳海清,北京人,曾在重庆当了三年兵,现在北京京朝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俩人互留了联系方式。下午6点,陈晓丽给了岳海清300块钱,让他赶紧去吃饭,岳海清说没事,坚持要继续守候。
    陈晓丽输完液,已是晚上八点,岳海清开车送她回去,陈晓丽注意到,他的车设有“共产党员车队”、“的士之星”标识,车牌号为京bq4468,她悄悄用手机为其拍了几张照片,再三向他致谢。临别前,岳海清退还给了她200元,并承诺第二天再来接她去医院。事后,保姆邓兴会告诉她,岳海清仅停车费就付了48元。
    结友谊相约再邂逅
    “陈姐,需要帮忙吗?”第二天一大早,岳海清便打来电话。得知陈晓丽已到达医院,他随即发来一条微信:“陈姐,你在北京举目无亲,人生地不熟,如需帮忙,请随时告知,千万不要客气。”
    陈晓丽回到广元后,脑海里老是闪现出岳海清的影子,感动之余,她在朋友群里发了条微信:“中国太好了,北京太好了,的哥太好了!”她把北京之行的遭遇讲给亲人听,讲给朋友听,也讲给邻居听:“世上还是好人多啊!”她给自己起了个“开心一生”的网名,也常给一些弱势群体捐款捐物。
    7月30日,她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岳海清:“海清弟弟,我现在已经出院回四川了。”
    “陈姐,你还好吗?病情如何?”岳海清关切地问。
    “谢谢你!姐这段时间还可以。”
    “人得了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信心。陈姐,挺住!”
    “海清弟弟,你不仅鼓励了我战胜病魔的勇气,还教会了姐姐怎样做人。如有空来川,一定来姐姐家做客。”
    “好的,姐姐如来京复查,一定给弟弟打个电话,我来机场接你!”
    这正是:“千里求医举无亲,的哥爱心最为真。川京友谊传佳话,好人平安胜万金!”

   何广华   杨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