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覆盖四县三区739个贫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07:36:34)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8月23日,记者在“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广元运管中心获悉,经过近一年的试运行,“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在我市的服务对象由苍溪、旺苍两县扩展至四县三区,并对739个贫困村实现了全覆盖。广元由此成为全省首个“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率先实现全覆盖的市。
    作为全国第一家省级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由省科技厅牵头建设,拥有科技扶贫网络信息服务线上平台和省、市、县、村四级运管线下平台,主要面向贫困地区群众,提供专家咨询、技术供给、产业信息等无偿服务,被称为全省科技扶贫“110”。
    按照省科技厅的要求和安排,2016年9月20日起,市本级、苍溪县、旺苍县参加全省“六市州七县”试运行工作。截至2017年3月31日,我市完成技术咨询服务7000余条,约占试点地区服务总量的54%。
    今年4月以来,广元市按照“六有标准”,陆续建成青川县、昭化区、朝天区、利州区、剑阁县五个县区运管平台。期间,我市整合各类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农技推广部门等主要农业产业领域科技专家,组织建立了包括驻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等在内的信息员队伍,帮助农户及时、准确、有效提供技术需求。
    目前,全市有入库信息员队伍3611人,专家队伍1269人,平台分诊管理员队伍45人,组织骨干信息员及专家业务培训740余人次。截至8月22日,全市科技需求累计推送12380条。(刘德润记者唐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