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昭化今年计划退出的23个贫困村已达18个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3:0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31日,笔者从昭化区召开全力冲刺60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再誓师大会上获悉,该区今年脱贫计划退出的2639户9138人贫困人口,已有2359户8299人达标,今年省市计划验收退出的23个贫困村已有18个村达标。
    今年以来,昭化区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将其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年度脱贫目标任务,采取“巩固往年脱贫成效、推进今年脱贫任务、补齐明年脱贫短板”三线作战法,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二战,一批具有昭化特色的扶贫模式得到省市充分肯定和推广。
    该区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百日攻坚”部署,找准问题症结,打一场破釜沉舟、不胜不休的冲刺战。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打一场精细精准、补缺补短的冲刺战。要攥指成拳,压实责任,打一场整体联动、分进合击的冲刺战。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对照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区域整体脱贫的目标,查漏补缺,聚焦重点难点,加快推进安居扶贫、产业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落实落地、软件资料归档整理、务实开展“三同三讲三解”活动,提早谋划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全区上下要主动履职、加力加劲、奋力冲刺60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奉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