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扶贫项目推进会在苍溪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08:02:32)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9月4日,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扶贫项目推进暨政策培训会在苍溪县召开。会议通报了国土系统扶贫专项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并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五龙镇三会园区雨晴坡聚居点、三会园区金兰园区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和唤马镇刘家塝地灾治理示范点。

    近年来,苍溪县下足行业扶贫“绣花”功夫,实现了“启动一项、发展一区、带动一方、脱贫一片”目标。自2015年以来,全县累计实施土地整治项目18个,交易耕地占补平衡指标6500余亩,到位资金3.45亿元,打造现代农业园区17个、产业示范园42个;实施增减挂钩项目16个,投资6.7亿元,建成新村安置点79个,拆迁安置4539户14188人、易地扶贫搬迁463户1873人,与成都天府新区签订国土资源战略合作协议,流转交易指标1477.3亩,签约合同价款4.35亿元,成为全省第二个签约异地流转挂钩指标的县;实施地灾治理项目13个,完成应急排危除险62处,避让搬迁777户,建立监测点1329处,走出了一条保护耕地、保障用地、发展产业、幸福安居、助推脱贫的多赢发展新路子。

    会议充分肯定了广元市国土资源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苍溪县有力实施国土资源土地治理、增减挂钩、地灾防治等相关项目,进度较快,质量较好,打造的产业园区及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示范点,充分体现了土地综合整治的放大效应。

    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县要认真梳理国土资源脱贫攻坚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增添有效措施,倒排工期,细化责任,强化调度,加大督导检查考核问责力度,加快扶贫专项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通过土地整治扶贫项目,积极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生活及生产条件,积极推动发展农业龙头企业、种养专业大户、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要创新思路和举措,用好用活用足国土资源特殊支持政策,有力推动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提早做好来年专项实施方案编制,奠定新一年国土资源脱贫攻坚基础。

(记者桂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