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07:1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6日,广元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暨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会议召开,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22综合督查组来广的迎检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菲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王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邹自景在批示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第22综合督查组将来我市开展的综合督查,坚持党政同责,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行业领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两个明显下降”和“一个坚决杜绝”的目标。

会议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即将组织开展的全市首轮安全生产巡查中,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掌握内容、突出重点、明确方式、注重实效,科学实施巡查,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工作,同时要全力抓好“十一”黄金周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要深入宣传和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及时出台实施办法和配套制度,认真开展督促检查和通报交流,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副市长赵文峤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欣 欧阳亚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