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8月 广元供销系统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2.15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08:2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再显新成效

1-8月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2.15亿

今年以来,广元市供销系统用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用改革培育发展动力,在创新组织架构、提升基层组织服务功能、社有企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1—8月,全市供销系统基层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销售总额36.76亿元,同比增长30.4%。

市、县(区)联合社正在建立“供销合作社+供销集团(公司)+农村合作经济联合组织”三位一体的新型组织架构,职责清晰、上下贯通、运转协调的新型组织体系日渐成型。

全市已建成基层中心供销社50个,打造标杆基层社10个,培育了旺苍城郊供销社、苍溪东溪供销社、剑阁龙泉供销社等一批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的基层社。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540个,入社社员4.3万户,带动农户超过4万户,建成8个跨区域、跨行业的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8月,全市供销系统基层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销售总额36.76亿元,同比增长30.4%。

注册成立了广元市供销投资集团公司,正在抓紧重组和改造广元市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广元市供销农产品集团、广元市供销再生资源集团。参股成立了优质肉牛养殖加工龙头企业——广元市草香牧业有限公司,引资并入股建成了集藤椒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社会化龙头企业——广元市朝天区裕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全市共建成社有企业58家,1—8月,实现销售总额16.47亿元,同比增长5.8%。

采取代耕代种、股份合作等模式,为农民和农业经营主体的藤椒、核桃、海椒等特色产业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目前已开展土地托管服务11.47万亩。

建成“广供天下”电子商务平台并不断完善各种功能,开设4个县级专区和1个农资专区。组建电子商务公司8家,建成电子商务服务站200余个。青川县建成县以下同城快递体系,苍溪县、旺苍县正加快推进。1—8月,全市供销系统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2.15亿,同比增长91.3%。

(杨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