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开出"12味良药"靶向治疗"科股长经济"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07:1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科股长经济”问题,广元市探索出台《重点岗位人员监督管理办法》,从动态教育、谈话提醒、承诺践诺等入手,有针对性地开出“12味良药”,从严从实加强监督管理,有效防止“小官巨腐”。

    “常把脉”精准诊断。紧盯各级各部门(单位)一级廉政(洁)风险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聚焦风险点位,明确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依规履职、作风效能、廉洁自律以及各具体岗位的其他重点监管事项“4+X”作为监管主要内容,逐一细化清单到岗到人,形成量化监管指标体系,在一定范围公示,由监管者常态把脉会诊,找准病因病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一方剂”精准施治。在充分运用动态教育、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日常谈话提醒、廉洁承诺践诺、述责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抽查等常规监督措施的基础上,创新建立廉洁风险抽查审计、廉洁家访、负面行为量化预警等制度机制,每年按不低于5%的比例抽查审计重点岗位人员,定期走访重点岗位人员居住地社区及配偶所在单位了解掌握其廉洁自律、社会交往、家风建设等情况,全面收集重点岗位人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负面行为信息,实行扣分并及时预警问责,构建全方位、无盲区的监管网络,实现“八小时内外”监督相结合、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

    “严监护”精准压责。各级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对重点岗位人员监督管理负主体责任、“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按“一岗双责”履行分管责任,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等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各监管主体履责情况于每年12月底前,按干部管理权限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报告。严格考核奖惩,将重点岗位人员监督管理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严肃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