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20人分别获孝敬父母“关爱子女”模范称号

www.scol.com.cn  (2017-11-06 07:45:35)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倡树文明乡风助力“精神脱贫”

广元20人分别获“孝敬父母”“关爱子女”模范称号

    11月2日,由广元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主办的第二届广元市农村“孝敬父母、关爱子女”模范人物颁奖暨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昭化区柳桥乡东山安置小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参加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倾力推动物质脱贫的同时还重视对群众精神贫困的帮扶,通过建立农民夜校、推行道德积分激励机制、选树先进典型、开展移风易俗等活动,让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轮驱动、同步提升。为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不管子女、不赡养父母”等突出问题,从去年开始,市文明委就启动了首届广元市农村“孝敬父母、关爱子女”模范人物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有力地倡树了文明乡风,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参与,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今天受表扬的‘孝敬父母、关爱子女’模范人物,是经过各村、乡镇、县区层层推荐,组委会办公室评定,媒体公示,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产生的。他们的事迹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又有力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是广元的骄傲。”周键在讲话中说。

    周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把学习宣传模范人物的过程作为弘扬真善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过程,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不等不靠、脱贫感恩的良好精神面貌,感召带动身边更多的群众自力更生、共同致富。他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加快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获得“孝敬父母模范人物”荣誉称号的李向阳等10人和获得“关爱子女模范人物”荣誉称号的陈吕德等10人受到表杨。(记者刘怀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