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到广元1小时51分 西成高铁昨日拉通试运行

www.scol.com.cn  (2017-11-23 13:0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成都到广元用时1小时51分,4G信号全程覆盖 
西成高铁昨日拉通试运行LED屏点餐提供沿途特色美食 


   “时速150公里,200公里,250公里!”高铁像银色长龙在秦巴山区不断提速穿行。昨日,西成高铁启动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有专家发出感叹——“别了,蜀道难!”
    我国第一条北上出川高铁的筑成,意味着“蜀道难”将成历史。昔日木牛流马翻山越岭长路漫漫,而今成都到西安从十余小时缩短到4小时左右。
    昨日上午8时45分,随着55252次CRH3A型动车组从成都东站缓缓驶出,标志着西成高铁正式进入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阶段。上午10时36分,列车到达广元站,随后穿过川陕边界,于11时20分达到汉中站,下午1时,列车正式抵达西安北站。
    由于昨日是试运行,中途停靠地方和正式开通还略有不同,据列车工作人员介绍,正式开通后,速度会比今天更快,4小时内就能到西安。
    昨日起,西安铁路局和成都铁路局计划每天开行16对列车,在整段线路上进行往返运行试验,直到西成高铁具备正式的通车条件。
    4G信号全程覆盖列车上备有川菜美食
    据记者亲测,整趟列车运行平稳,在隧道中手机4G信号也很好,甚至还可以打视频电话。在车厢内部,一等车座除普通充电插座外,还配有USB接口。车上还配有残障人士专用厕所、智能点餐屏、热水供应等贴心设施。此外,这款专门为西成高铁量身打造的动车,车头上有一双“黄金眼”,就像戏曲的脸谱,非常独特。
    动车上,动妹韩继童是本次列车的实习列车长。她说,她和其他动妹儿为了西成高铁的开通,培训了1个月左右,“是专门针对西成高铁培训,主要内容就是给乘客介绍沿途的著名景点美食等”。说完,她就介绍起了沿线的风
    景和美食。“四川境内成都参观熊猫、都江堰,吃地道的火锅,绵阳站吃米粉,江油站吃肥肠,剑门关站观景,广元站游女皇故里;陕西境内汉中站是三国文化,阿房宫站有阿房宫美景,进入西安就可感受13朝古都的魅力,吃油泼面、羊肉泡馍……”
    那么,备受关注的高铁餐食又是什么样的呢?“我们为乘客提供15到60元不等的高中低三个档次的套餐。”韩继童介绍,在5号车厢的餐车里,列车设置了LED点餐显示屏。旅客通过触屏的方式点餐,会更加便捷。餐车提供了沿途各大站点的特色美食。“喜欢吃川菜的旅客,我们准备了稍微辣一点的美食,不能吃辣的旅客也可以点偏陕西风味的美食。”
    风最大限度保持原生态景带动沿途经济发展
    西成高铁选线时,为了保护秦岭山区的生态,特意避开了秦岭山区集中、连片、且等级较高的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区等敏感区,以深埋隧道及高架桥梁形式分别穿越天华山及朱鹮国家自然保护区,最大限度保持秦岭原生态。
    此外,西成高铁的线路设计还考虑到了带动沿途经济的因素。这一快速通道,串联起西安、安康、汉中、广元、绵阳、成都等多个经济体。其中,陕西佛坪县是深居秦岭大山的国家级贫困县,西成高铁在此过境设站,不仅结束了佛坪县不通火车的历史,更带动了当地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综合新华社、央视、川报观察 广元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