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次推介会 广元签订供销意向协议8.95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2-10 19:44:52)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9日,广元市经信委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节目,就市民关心的食品饮料产品推介会、中小型企业服务补贴券申报、我市承接成都产业转移优惠政策等话题现场解答。

    食品饮料产品推介会为我市企业带来丰厚收益

    节目中,有市民打进热线提问:“食品饮料产品推介会目前开展情况怎么样?这么多次推介会的成效是否到达了预期效果?”。

    市经信委负责人回答,我市结合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契机,深入实施“大开放大合作”战略,积极推动食品饮料产业向北向东“走出去”发展。自2016年以来,由市经信委、市农业局、市商务局承办,相关部门和县区、广元经开区配合,已开展4次广元食品饮料产品推介活动。分别是2016广元食品饮料产品(陇南)推介会、2016广元食品饮料产品(汉中)推介会、2016广元食品饮料及农产品(天水)推介会、2017广元食品饮料及农产品(昆山)推介会。

    4次推介会,累计参展企业320余户,集中推介展示了“广元七绝”、农特、饮料、酒类、肉食品、特色粮油等180余个品种、500余种产品。通过举办推介会活动,极大地推广了“广元味道”食品产品。此外,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贫困地区名优特新农产加工品走进北京、“东亚食博会”、“糖酒会”等大型商贸活动。

    4次推介会为市内企业带来不小的收益,也得到了各个企业的肯定。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深入贯彻实施了市委、市政府“走出去”发展战略,推动“广元造”食品饮料产品出名出川,逐步破解我市食品饮料产业名品名牌少、拳头产品少、市外市场份额小的突出问题。还建立了市场通道,历次活动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市领导亲临现场与对方市级班子对接,经信、农业、商务、工商、食药等市级部门积极沟通,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推介,食品协会广泛联系,疏通进入渠道,创造了进入对方市场的有利条件。最让人满意的是推介会增加了市场份额。在4次推介活动中,我市食品饮料及农业企业累计签订供销意向协议8.95亿元,落实协议金额2.32亿元。

    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节目中,有市民提问:“我市在承接成都产业转移上有什么优惠政策?”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已制定出台了《广元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税费、奖励及要素等方面对产业进行支持,明确可采取投资补贴、投资奖励、贷款贴息、设备补贴、物流补贴等方式,对招引的重大项目进行支持。

    各县区还按照“谁承接、谁受益、谁制定、谁兑现”的原则,针对承接的产业制定了优惠政策。

    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补贴对象必须在广元注册登记

    有网友在微信平台上提问: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申报工作需要什么条件?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广元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暂定办法》的制定工作已经完成,服务补贴券的补贴对象是在广元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规范,符合国家和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中小微企业。重点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升规培育企业、成长型中小企业等。

    (记者 孙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