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www.scol.com.cn  (2017-12-21 09:17:29)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城市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结晶,是现代文明的标志和载体。
    广元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向全市人民勾画出宏伟蓝图,提出广元新愿景: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与会人员认为,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命题,是本届市委领导班子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视野,对地处成都、西安、兰州、重庆四大省会城市的几何中心城市广元的现实考量。
    在市委候补委员、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漆宾看来,全会提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这一目标,是市委高举旗帜,拥护核心,自觉担当表现。“要实现这个目标,其核心的路径就是要在‘三大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作为主攻方向。”漆宾表示,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的一个重要抓手,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将自觉担当、保持激情、保持定力,努力为广元建设成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要建设一座现代化中心城市,绕不开近几年的一个热门词——绿色发展。市委书记王菲在报告中明确提出“构建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新格局”“加快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实现绿色崛起”。
    市委委员、市环保局局长赵廷延说道,今年通过中央、省环保督查,我市下决心整改了一批环境问题,使空气质量同比有了很大的改善,优良天数提高了五个百分点以上;水环境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南河、嘉陵江稳定在二级,白龙江已经长达七个多月稳定在一级;土壤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良好的生态底色成为我市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
    产业是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市委书记王菲指出,要通过产业创新升级、扩量延链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挺“脊梁”。
    “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旅游是重要的一个方面。”市委委员、市旅游发展委主任张骏认为,广元有大山大水大森林,西成高铁的开通,也让广元的区位优势发生了重大改变。我们要通过建设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来带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使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推动力。
    工业现代化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市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进程中,工业如何作为?“工业要在建设川陕甘现代化中心城市中发挥主导主力的作用。”市委委员、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盛锦表示,工业领域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突出做大总量、扩大增量、优化结构、转变方式为主攻方向,以先进制造业为引领,抓好五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通过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来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
    在委员们看来:厚重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良的生态环境……广元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我们已初具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