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第二届剑门蜀道诗歌节将于8日拉开帷幕

www.scol.com.cn  (2018-01-02 08:34:16)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记者日前从广元市作家协会获悉,以“千年蜀道雄奇剑门”为主题的第二届剑门蜀道诗歌节将于1月8至10日在剑阁县举行。本次活动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诗歌艺术的形式,通过作品征集、创作采风、诗歌论坛、诗歌朗诵等表现方式,充分发掘剑门蜀道丰厚的历史文化,展示剑门蜀道得天独厚的自然、历史、人文资源,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蜀道是中国乃至世界上保存最为完好的古代大型交通遗存之一,距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预备名录。广元剑门蜀道地处蜀道核心地段,钟天地之灵秀,蕴人文之精华,尤以剑门雄关闻名天下,历代文人墨客歌咏不绝。2015年举办的第一届剑门蜀道诗歌节,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2018年剑门蜀道诗歌节又会是怎样一番盛况?

    本次活动包括“千年蜀道雄奇剑门”诗歌大赛、诗歌朗诵,“百年新诗天下剑门”诗歌论坛,剑门蜀道诗歌创作采风4个板块。其中“千年蜀道雄奇剑门”诗歌大赛于2017年8月下旬启动,面向海内外公开征稿。历时三月,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作品676件,评选出获奖作品13件,获奖诗人遍及国内12个省市,广元本土诗人李世许组诗《突围而至》荣获一等奖。颁奖晚会将于1月8日晚举行,同时还将颁出第六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届时,将有来自中国作协、中国诗歌学会、《中国作家》杂志社、省作协以及国内各地知名诗人、诗评家、诗刊主编等嘉宾云集广元,登剑门,访蜀道,续写剑门蜀道文化新篇章。(记者 孙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