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1-29 10:31:05)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向310万市民勾画出宏伟蓝图,提出广元新愿景: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市委书记王菲再次强调,绿色生态是广元最宝贵的优势资源,必须坚持在更高层级发挥比较优势、更大范围集聚资源要素,形成广元跨越发展新的增长极。   
  今年,广元将继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主题责任制度,加快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引导激励机制,加快建设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强化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重拳治理扬尘、机动车污染,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守住水资源开发利用、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保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同时将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广元行动,全域推进绿化、彩化、美化、香化、亮化,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
    将建立完善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规制度和政策导向,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推动在城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升级,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并广泛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社区、企业、场馆、园区、景区、家庭、学校和绿色出行等行动。    
   在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上,将强化全域旅游带动,整合蜀道自然和文化资源,打造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继续着力打造特色县城、特色集镇、特色村落集群,开发特色商品和美食,构建完备的配套服务体系,完善提高智能服务水平,打造“绿色广元、康养名都”靓丽品牌。

 

(记者张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