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政风行风群众测评 广元政法工作连续全省第一

www.scol.com.cn  (2018-02-26 13:03:00)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广元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2017年政法工作在全省政风行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得分为89.4分,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我市群众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度达到82.83%,排名全省第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田中文、韩跃明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胡国民主持。

    2017年,全市政法战线持续发力,抢抓主动,勇于担当,坚持以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平安广元、法治广元、过硬队伍三项建设为重点,为改革发展稳定和谐、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作出了重要贡献。以打促治见成效,全市公安侦破刑事案件3040件,连续8年保持命案全破;全市排查矛盾纠纷3.9万件,群众对矛盾纠纷化解率满意率92.8%。基本完成司法责任制改革,入额的231名法官、183名检察官全部调整到一线办案部门。包案化解逗硬落实,共化解“老大难”问题68件,化解率达到90%。“法律七进”得到深化,广元“法治文艺下乡”经验在全省交流。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政法战线要突出平安广元、法治广元、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四个重点,着力社会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和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两个关键,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中,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记者 杨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