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警方打掉一个冒充医生实施"义诊"诈骗的团伙

www.scol.com.cn  (2018-03-02 08:51:0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他们穿着白大褂,说是从大医院下来免费义诊,搞‘精准扶贫’,还给我们卖药,哪会想到他们都是骗子嘛?”想起自己被骗的经过,70多岁的王明亮(化名)后悔莫及。
    近日,广元青川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打着“精准扶贫义诊”的幌子冒充医生行骗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追逃2人,最终逮捕4人,取保候审2人。
    冒充医生义诊专骗农村老人    
    去年8月,青川县公安局乔庄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遭遇“精准扶贫义诊”骗局。该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走访调查,于8月28日在青川县茶坝乡将正在实施诈骗的程某、朱某等6人抓获。抓获后,6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6人分3组,冒充红十字会、知名医院的工作人员,携带听诊器、血压仪等仪器,到乡下开展“精准扶贫义诊”行骗。行骗时,犯罪嫌疑人会先向村民打听村里有哪些病人,家庭情况如何?留守老人是他们的主要行骗对象。
    给村民“看病”后,病人会询问买哪些药吃。这时,犯罪嫌疑人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名贵药材”,声称有多种神奇功效,然后卖给村民。
    十几元的中药他们敢卖上千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经鉴定,这些中药品质很低,成本价最低只要十几元,但犯罪嫌疑人向村民出售的价格高达几百上千元。被骗金额最多的,是该县70多岁村民王明亮,被骗走3500元。
    通过深挖细查,警方在今年1月底,又核实了该团伙的一些情况。经调查,2017年以来,该团伙在我省广元、巴中、南充,以及重庆等地作案49起,在我市作案30起,其中青川5起、苍溪13起等,巴中市南江县4起,外省市案件重庆市10起等。核实受害群众48人,其中精准扶贫对象十几人等,涉案金额4.2万元,目前追回赃款2万余元。
    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赵洋  赵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