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刚过科一就开车上高速 广元3男子无证驾驶被抓

www.scol.com.cn  (2018-03-07 07:49:0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向朝伦  

    3月6日16时30分许,高速公安二分局五大队民警在广元到南充高速卫子收费站开展勤务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HX32**的小桥车准备从收费站驶进高速公路。该车驾驶人看见执勤民警在站口检查,便把车停在了路边,并急忙和副驾驶调换座位,结果司机被查出无证驾驶。

    事发当时,因为该车遇到检查突然停车,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带队民警孙成龙的注意,孙成龙即刻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同时做好取证准备。就在这时,民警看到车内驾驶座人员与副驾驶座人员快速地调换了位置。

    民警见状,迅速上前控制车辆,询问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当事人为何调换位置。副驾驶座人员黄某称自己未带驾驶证所以才换座位。民警为进一步核实当事人所说,遂要求黄某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核查。黄某吱吱呜呜地称自己什么证也没带,并且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黄某反常举止引起民警警觉,民警责令黄某配合公安机关接受检查,并最终发现其随身携带的身份证。

    经核查,该驾驶人员并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面对事实,黄某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没有取得驾驶资质的违法行为。

    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同时对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责令限期到大队接受处理。

    无独有偶,3月6日9时许,高速公安二分局三大队民警唐伟带队在广元到巴中高度旺苍东收费站开展勤务检查时,依法对一辆未悬挂号牌的传祺牌越野车进行截停检查,结果司机刚考过科目一,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此,民警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要求其15日内到大队接受处理。

    当日上午11时许,广巴高速一大队民警在对一辆川HAK1**猎豹牌“越野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侯某称驾驶证未带。在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驾驶人也不能提供。在民警的反复追问下,侯某称驾驶证正在办理过程中,民警通过其提供的身份信息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侯某并未取得驾驶证。对此,民警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要求侯某15日内到大队接受处理。仵英豪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