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15784人今年不脱贫 干部“脱不了手”

www.scol.com.cn  (2018-03-07 08:0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明确指出,要集中整治扶贫工作责任不力,作风不实问题。广元苍溪坚决对标市委部署要求,把“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与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相结合,念好“准”“早”“铁”“三字经”,掀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热潮。

    在思路上领悟精准,目标上聚焦精准,措施上实施精准;规划早敲定,力量早到位,资金早拨付,项目早实施,督导早跟进。取得“当年村退出户脱贫任务高质量完成”“整县‘摘帽’标准全面达到”“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三项成果。 

    目前,苍溪已将2018年26个专项扶贫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村、户;住房、道路、水利、产业、就业和集体经济发展重点扶贫项目全面启动。

    苍溪不畏自揭“自丑”,从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安全住房、精准退出、精准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作风、精准识别、产业发展、巩固提升等11个方面梳理出突出问题,找病因,下“猛药”,要求按照“1支督导总组+39个乡镇督导分组”的模式进行问题整改督导,每个组每月扎根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工作15天。

    值得指出是,苍溪特别强调,在扶贫工作中以下状态的党员干部 “脱不了手”:帮扶驻村工作队队长不得力的,一律由派出单位的“一把手”到村驻点;“第一书记”不得力的,一律召回;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脱贫攻坚专职副书记不得力的,一律调整;26个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干部脱贫攻坚不履职的、出现问题一律撤换。从而以长抓的韧性、常抓的狠劲、细抓的耐心,清风正气,高标准高质量实现2018年65个贫困村、15784人精准退出和精准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