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广元市检察机关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916人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10:41)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召开

深耕监督主业深化体制改革

   3月6日,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司法改革为动力,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一年来,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916人,起诉2422人。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配合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司法规范化建设,充分履行刑事惩治职能,服务保障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稳定,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宪法监督地位,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续写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应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变化,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更加高质的法治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的司法服务,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公正的司法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检察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能够紧紧围绕我市工作大局,深耕监督主业,深化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对去年全市检察机关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基层院检察长在会上作述职述廉报告。

   (记者曾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