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开第四轮巡察工作会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www.scol.com.cn  (2018-03-15 21:3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13日,广元剑阁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影视文化中心召开。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县委2018年巡察工作。

    据了解,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建4个巡察组,采取“1+1”的方式,分别对县水务局和县科协、县林业园林局和县残联、县司法局和团县委、县环保局和县红十字会等8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巡察。

    “要把握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基层政权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紧迫感责任感,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业务上绝对过硬、在行为上绝对干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母雪龙对第四轮巡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永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永东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剑阁特色的“5个新”巡察工作体系初步构建,为县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从去年全县前三轮巡察情况来看,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政治敏锐性不强,个别党组织管党治党不严不紧、党组织集体领导弱化,个别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仍然存在。”向永东说,2018年县委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目标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好各项巡察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