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男子花71万买奔驰 投车险被告知事故全损车

www.scol.com.cn  (2018-04-13 08:28:3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向朝伦  

    支付了71万元,广元的邓先生在成都双流区捷和二手车店购买了一辆奔驰车。不过,上商业保险的时候,他被保险公司拒绝并获知:该车在2017年发生过事故,被定为全损车辆。

  不过二手车行称,此前他们对于这辆车的“全损”情节并不知情。而车行保证的“无事故”系指无重大事故,即发动机、大梁、ABC柱、波箱无泡水和火烧。“收这辆奔驰车时我们只了解,车前面有过刮碰,不算重大事故。”至于如何判断车辆是否有重大事故,她表示,主要依靠车行内评估师的检测,辅助以其他方式的查询。

  双方多次协商退车、赔偿未果,12日在双流临港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的协商中,邓先生提出走司法途径,车行也表示“尊重他的决定”。疑问:71万全款买二手奔驰车  投车险时发现系“全损车”

  3月21日,广元的邓先生来到成都双流区的捷和二手车成都店,准备买一辆二手车。现场他看中了一辆奔驰GL350,一番讨价还价后,邓先生支付了71万元的车款。

  “付了钱,我就准备上保险。”邓先生告诉记者,保险公司告知他,车的商业险上不了。“当时还以为是原车主的问题,我就先把交强险交了。”3月底,他把车开回了广元上户。再去太平洋保险买车险时,他现场看到业务电脑的弹窗:“E类客户导致拒保。”他拜托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做了进一步查询。

  邓先生向记者展示了查询到的系统资料,数据显示该车2017年曾有过一次事故理赔,赔偿金额为153250元,事故中该车全责,之后被定为全损车辆。邓先生还辗转找到了事故现场的照片。照片里,这辆奔驰车还悬挂着此前的重庆牌照,车辆停在路面上,左右大灯附近破损。

  他心里愈加恼火:花71万元买了一辆事故车?邓先生告诉记者,买车的时候,自己曾问过业务人员是否事故车,“业务人员说二手车难免有一些擦挂补漆,但是没有提‘全损’的事。”二手车行:“全损”细节并不知情

  4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捷和二手车成都店,销售大厅内的展板上写着:“无事故、准新车、合理价”的字样。提及邓先生的遭遇,捷和二手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辆奔驰车是从同行那里收的,“收车时我们只了解,这辆车前面有过刮碰,不算重大事故。”

  工作人员解释称,她们向客户承诺的“无事故”是车辆无重大事故,即发动机、大梁、ABC柱、波箱无泡水、火烧。至于如何判断车辆是否有重大事故,她表示,主要依靠车行内评估师的检测,辅助以其他方式的查询。她也向记者演示了接待客户的一般流程:“顾客若询问是否事故车,我们会告知无重大事故,不过二手车一般都会有小瑕疵。”

  得知邓先生的遭遇后,她们多次电话咨询了保险公司,“才知道车在2017年确实发生过事故,但之前我们并不知情。”她表示,车行了解到的情况是,“事故后车换了前保险杠、大灯、两个前轮,叶子板有局部修复,机头盖子也做了调校。”不过那次事故保险公司只赔付了15万余元,“没有全额赔,我们也不清楚为什么被定成全损车。”原车主:考虑车况后 同意理赔员“全损”提议

  “这辆奔驰车2017年仅有一次事故理赔。”12日下午,太平洋保险热线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介绍。他表示,那次理赔发生在当年9月,保险公司赔付了15万余元,事故后车辆定为全损车。不过工作人员透露,当年车主的车损险保额是68万元。为何定为全损车后,没有全额赔付?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联系当事理赔人员才能知晓。

  邓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委托拍卖协议,委托方正是原车主。协议签订于去年10月,其中表示,该奔驰车残值拍卖保留价为534000元。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原车主陈先生。“我不清楚事故里车子伤的重不重。”陈先生回忆,事故发生后,他咨询了周围的朋友,“我那个车当时跑了9万多公里,打听后二手车也只能卖70多万。”他称,理赔员提出定全损后他同意了,“也是保险公司联系的拍卖公司。”具体全保金额和拍卖了多少钱,他表示记不清了,“反正我最后从保险公司那里拿到了68万的样子。”协商无果  准备走司法途径

  事情发生后,邓先生表示,自己曾联系捷和二手车,提出车辆自己留下使用,但需赔偿15万元,“这样的话,我就是以事故车的价格买下。”不过,未获同意。之后双方几次协商,12日中午,双方再次去到双流区临港市场监督管理所。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到所前双方基本同意退车,“不过现场邓先生不同意退车,提出走司法途径。”

  “我们尊重邓先生的决定。”捷和二手车成都店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彭亮  摄影记者  陶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