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昭化区的老乡今后在村上就可办理这些手续

www.scol.com.cn  (2018-04-23 07:3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鄢怀林 记者 张庭铭)近日,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柳桥村七社村民杨丽在柳桥村便民服务代办站,领取了该市首张通过“一体化”政务平台在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站办理的《生育服务证》。

    随着全省“一体化”政务平台延伸到村工作的推进,昭化区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上又出新动作,率先将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下放到基层村便民服务代办站办理。前几天,柳桥村便民服务代办站开始试点,办证当日,杨丽只提供了结婚证、身份证,10分钟就拿到了《生育服务证》。

    据介绍,作为昭化区“一体化”政务平台试点的首个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站,柳桥村可以通过“一体化”政务平台为当地村民提供民政救济、低保、生育服务证、各类保险代办、农村宅基地初审、农村产权流转等服务事项。“而这些以前都需要到镇上的窗口上办理,跑上跑下很麻烦。”杨丽告诉记者,这下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办很多证。

    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沈光宏表示,下一步昭化区将全面推开全省“一体化”政务平台的延伸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就可以实现对所有行政村的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