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分手后霸占前女友房屋 法院断电引其打开房门

www.scol.com.cn  (2018-04-23 07:40:3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向朝伦  

    感情不和分手后,曾某却拒绝搬出女友名下的房屋,换了门锁,霸占长达两年。为了防止前女友回家将他“扫地出门”,他每半个月只出门集中采购一次。

    3月22日,曾某小心翼翼地开门查看断电原因,就在他刚刚把门拉开一条缝的时候,执行干警迅速突然冲进门来……

    分手后拒绝从女友家搬离

    2010年8月,广元男子曾某与成都女子左某相恋,同年底,曾某来到成都,与左某一起居住在左某2009年购买的、位于彭州市的三室两厅房屋中。同居期间,左某在公司上班,曾某则在家炒股、运营淘宝店。

    2016年3月,双方发生纠纷后分手,但曾某拒绝搬出房屋,甚至乘左某不在家时擅自将门锁进行更换,导致左某不能进入房屋。

    两个月后,忍无可忍的左某起诉至彭州法院要求曾某腾退该住房。

   法院经审理查明,确认该房产属左某个人财产,依法判决曾某腾退房屋。曾某不服提起上诉,被成都中院驳回上诉后,反过来将前女友告上法庭,要求分割左某名下的商铺、房屋及左某7年的工资收入等财产。法院判决左某给付经济补偿款3.5万元,并驳回曾某其他诉讼请求。曾某再次上诉,成都中院依然维持原判。

    面对曾某的耍赖,左某无奈再次求助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霸占的房屋,曾某均不开门;两次在其小区贴上公告,而曾某依然熟视无睹。

    今年1月,曾某终于向法院表示愿意在2月底前搬离该房屋。但截止日期到了,曾某却再次拖延。

    拉闸断电“引蛇出洞”

    3月22日,彭州法院执行局决定强制执行。按照计划,参与执行的干警分为三路,一路执行干警身着便装先行前往小区联系物管,悄然将电闸拉下;一路执行干警则在其家门口蹲守;另一路执行干警则带着专业开锁人员在楼下待命。

   半个小时后,曾某小心翼翼地开门查看断电原因,就在他刚刚把门拉开一条缝的时候,执行干警迅速冲进门来。

    “你们干啥!凭什么抓我?”“我这么多年辛辛苦苦操持这个家,房子有一半都是我的,不光房子,她挣的钱,她的商铺都有一半是我的!”在执行干警对其宣读了司法拘留通知书后,曾某大声叫嚣,“你们不能带走我,我一旦走了左某就要毁灭证据。”当执行干警提出让其带走他口中所谓的“证据”后,他又说:“我的证据在家里的每个角落里、电脑里、U盘里、衣柜里,全都是我的证据,不能给你们看。”

    曾某对前来指认现场的前女友左某破口大骂,扬言要和她“同归于尽”。执行干警再三劝说无果后依法将其带走,强制司法拘留15日。现场执行干警对房中物品一一进行清点和登记,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像记录。专业开锁人员将门锁进行了更换后将钥匙暂时交由法院保管。

    在被司法拘留期间,曾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被解除拘留后主动腾退房屋拿回属于个人的物品。至此,这一套被“赖”了长达2年的房屋终于物归原主。

    王月诗 成都商报记者 祝浩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