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近30名全国网络名人为广元剑阁灾后重建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4-27 07:1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剑门关景区北门,近30名来自浙江、黑龙江等“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省份的网络名人手持相机、手机,用镜头记录着剑阁县十年来的发展巨变,通过网络迅速展示给各地关心灾区发展的网友。一旁的大屏幕,正滚动播出“剑阁人民永远感恩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建”的字幕。
    此次“汶川地震十周年全国网络名人看四川”广元行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四川省网信办主办,市网信办承办,旨在集中展现十年来地震灾区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团结奋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感恩对口援建省份的无私援助,宣传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一路上随处可见的感恩标语,下车时解说员的一句“欢迎亲人们回家”,让考察团的成员们大呼暖心,特别是得知来自黑龙江省的游客凭身份证可以免费游览景区,成员们都为此举竖起了大拇指。“这个怀着感恩之心的地方,终将走出苦难,走向辉煌。”来自黑龙江省的自媒体裸枪说。
    不仅参观了剑门关,23日,参观团已先后到剑门关高级中学、剑门关高铁站、剑阁县体育局和剑阁县工业园区进行了走访,感受剑阁县教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一路走来,我不得不佩服在重建时,当地党委政府和黑龙江省援建部门,对剑阁做出的长远、可持续的规划,第一步投资教育、投资基础设施,这对于如今的发展起到了造血作用。”裸枪告诉记者。
    “我认为剑阁这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是在重建,更是在远建、美建,我要为广元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