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扫一扫"也能缴税 广元实现全省首笔网上"扫码缴税"

www.scol.com.cn  (2018-05-12 07:0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封面新闻记者 李秀江

    4月10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国税局获悉,全省首笔扫码缴税业务在广元实现。4月8日,广元市个体工商户唐宗良,在市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国税网上办税体验区办理代开发票业务,通过手机“扫码”缴税208.35元,这也是全省手机“扫码缴税”第一单业务。

    网上“扫码缴税”是纳税人在网上办税服务厅申请代开发票或预缴申报后,利用手机“扫一扫”对网上办税服务厅生成的缴款二维码进行扫描,完成税款缴纳的功能。“扫码缴税”使纳税服务从键盘上延伸到指尖上,由足不出户的“居家办税”升级为如影随行的、随时随地的“移动办税”。

    同时,广元市国税局立足纳税人不跑数据“跑”,进一步积聚智慧税务,将纳税人网上扫码缴税与物流配送发票相结合,拓展服务应用。纳税人代开发票,只需在网上办税服务厅提交申请并扫描二维码缴税后,纸质发票就会通过物流配送到家,让更多的纳税人实现“零趟跑”。

    “没想到代开发票也能像淘宝网购一样。”唐宗良在“扫码缴税”代开发票后都不禁感慨。

    下一步,广元市国税局将持续打造智慧税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努力实现更多的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