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浙江黑龙江援建单位到广元“探亲” 再助川北咽喉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5-14 07:2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援建有节点、合作无止境。5月13日上午,广元市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对口援建感恩致谢暨深化合作座谈会。会上,广元市与浙江省台州市政府、丽水市政府、湖州市政府签订了浙广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签订了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浙江、黑龙江、广元的有关单位和企业积极开展合作互动,达成18个合作项目,投资金额93.75亿元。

    “浙江和广元的合作交流源远流长,已有22年历史。”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讲话中说,历经2008年这场灾难后,浙江人民与广元人民更加心心相映。他希望结对双方共同努力,建成各项工作机制,把对口援建中展现出来的好作风,好经验传承下来,并发扬光大。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树立不畏困难、百折不挠的必胜信念,遵循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工作原则。要聚焦聚力,优势互补,深化双方合作,大力推进经贸交流、旅游产品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形成长期共赢合作的良好发展格局,使两地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结下的情谊越来越深厚。

    “长期以来,黑龙江与四川交往密切,对口支援和灾后恢复重建,又让黑龙江与广元、与剑阁结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奠定了扩大合作的基础。”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说到,黑龙江与广元、与剑阁经济社会发展互补性较强,合作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黑龙江将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发挥较为富集的的自然资源优势、绿色食品产业优势、科教资源优势、现代农业优势和对俄合作的的区位优势,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黑龙江与广元、与剑阁在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科教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开创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四川人民永远感恩浙江,感恩黑龙江,永远感恩在灾后重建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援建亲人。” 受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委托,省发改委主任范波在讲话中说,在广元同步建成小康的过程中,还需要浙江、黑龙江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两省能继续共同推进灾区高质量发展,继续支持灾区脱贫攻坚,让友谊之花更加绚丽,四川和广元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据悉,此次签约(正式协议)的18个项目,涉及生物医疗、 现代农业、食品饮料、生态康养、装备制造等领域,将落户广元市青川县、剑阁县、苍溪县、旺苍县及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经开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