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水利部调研广元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水土流失防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4 07:1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水利部调研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水土流失防治工作
项目做得更加实一点细一点

    5月30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郭索彦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水土流失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强调,全面落实水土保持中央各项安排部署,结合基层具体工作实践,围绕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以水土保持为基础,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合力乡村振兴战略。省市水利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朝天区明月村、旺苍县嘉川镇五红村和木门镇三合黄茶产业园就生态清洁小流域、水土保持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与村两委和部分群众进行访谈。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市在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水土保持相关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积极响应全国、全省号召,深入推进荒山荒地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实现了稳土固水、增绿增效、产业富民“三赢”格局。

    调研组指出,从调研的情况看,两个县区水土治理措施得力,把水土保持规划与农业、乡村治理、生态绿化等规划多规融合、布局优化、统筹推进,治理效果较为明显,把水土保持与资源开发利用相结合,与生态环境相结合,实现了水土保持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的有机融合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依托绿水青山,生态环保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水土保持项目要做得更加实一点,细一点;要进一步结合基层具体的工作经验探索和完善水土保持的政策机制、治理能力,确保水土保持这项惠及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做得更好;要进一步对接市场供需要求,研究和探索水土保持项目在整合产业发展、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等多元化利用,确保农民群众更加能够从水土保持中脱贫增收;要将水土保持、水土治理工作纳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建立考核考评机制,发挥基层一级党委、政府在水土保持工作中的引导和主体作用;要进一步突破现有部分条件的限制,调动基层一级进一步探索机制创新和全民水土保持的积极性。

    (康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