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女子痴恋帅哥"特警" 同居后发现被骗财骗色

www.scol.com.cn  (2018-06-25 10:33:2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6月22日,陈某诈骗案的受害人伏某将一面印有“捍卫正义 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南河派出所,衷心感谢派出所民警能倾心破案抓“凶”,让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制裁,也让她的“心病”得以痊愈,被骗的4万多元钱有望全部追回。

    这是一个令人警醒的故事,原本以为的美好感情,却遭遇了戏剧化的一幕……

    一起诈骗犯罪案件

    背后有着怎样的“套路”?……

    旅游相识 假扮特警赢“女友”芳心

    2017年2月,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2岁,朝天区人)在旅游时,与受害人伏某(女,29岁,利州区人)相识,双方留下了联系方式。随后,两人频繁联系,聊的很是投机,相识一个月左右,陈某与伏某确定男女朋友关系,陈某搬至伏某位于南河某小区的出租房内与其同居。

    由于伏某身体有残疾,又比陈某大7岁,她非常珍惜和陈某的这段感情。同时,陈某也有一份让伏某引以为傲的工作,陈某称自己是一名“特警”。

    几个月后, 两人相处尚好,陈某感觉伏某对他十分信任,2017年5月的一天,陈某对伏某说,他和朋友一起开茶楼,还差1.2万元,希望伏某能借给他。伏某同意了,先后分两次给了陈某1.2万元现金。

    在几个月的相处中,有时,陈某没有穿“特警的服装”,而是穿着自己衣服出门,伏某表示疑惑,他就告诉伏某,他在执行一项特殊任务,需要穿便衣工作。有时,陈某整夜不归,伏某就埋怨陈某,陈某向伏某解释,他在破案,白天晚上都要蹲守。伏某看到自己的“男朋友”这么辛苦,所有的怀疑,埋怨也就烟消云散了。

    偷偷以“女友”名义贷款3万多

    随着伏某越来越依赖陈某,2017年6月底,陈某在伏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使用伏某手机下载某手机贷款APP,以伏某的名义贷得人民币一万元,用伏某的某银行的卡提现据为己有,随后,他先后多次用同样的手段提现,共提现3万多元。

    2017年8月,有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给伏某打电话,说她有贷款到期了,需要偿还,伏某从未在贷款公司贷过款,她左思右想,他的“男朋友”陈某最熟悉她的情况,难道是他的“男朋友”贷的款?于是,伏某就问陈某,陈某拒不承认,因此和伏某大吵一架,说要分手,拿着他不多的东西,决绝地离开了伏某的住处。

    网购“制服” 所骗钱财挥霍一空

    随后,伏某多次给陈某打电话,发微信联系陈某,陈某均不回复。伏某被骗的感觉越来越强烈,陈某离开两天后,伏某到南河派出所报警。

    伏某报警后,南河派出所一方面让伏某与陈某继续保持联系,一方面迅速成立专班人员开展侦查,辗转多地,行程1000余公里,2017年9月初,最终在广元城区的一个广场将陈某抓获归案。办案民警说,抓获陈某时,陈某穿了一身假的“军用迷彩服”,正在闲逛,估计又在寻找新的诈骗“对象”。

    目前,陈某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陈某交代,他开始和伏某相识接触,就有诈骗钱财的想法的,他看到伏某身体有残疾,年龄有些偏大,认为伏某可能容易上当受骗。他穿的“特警制服”,是从网上买的,花了300多元,是假的。从伏某那里骗来的4万多元钱,也被他全部用完了。

    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无业,居无定所,但是游手好闲,喜欢吃喝玩乐,有时候整夜不归,他是在赌博。伏某一直在打工,但收入不高。因为陈某谎称,他这4万多元是他与伏某耍朋友期间,两人共同使用了,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百般抵赖,警方需要不断从多种渠道取证,今年5月,最终在铁的事实面前,陈某对所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逮捕,赃款正在进一步追缴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