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六举施"为返岗村民服务获赞

2020-02-25 09:4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李自公 张剑)“真没想到,这么顺利就拿到了健康证明,我明天就可以外出打工了唷”,剑阁县禾丰乡三尖村王凤英手拿健康证明高兴地告诉记者。

该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劳务收入已成为广大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为全力保障外出返岗人员顺利办理健康证明,全县医疗机构采取“六项措施”开展健康服务活动,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从15日开始,各医疗机构纷纷向当地镇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作出安排,并组织村、社区、乡干部及医务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前期手续。

规范办证场所,控制疫情扩散。各中心卫生院选取了群众不易集中、进出方便的场所,设立了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健康证明“一站式”服务点,并在显眼的位置设立了温馨提示、办证流程、办证告知等提示牌,设立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办证专门通道,群众3—5分钟就能完成全部办证手续;

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健康服务流程。各中心卫生院统一印制了办证流程与办证指南,分别在各村、社区、场镇、交通要道口进行粘贴广为传播;

多部门服务理念,我们多动腿,群众少跑路,全县57个乡镇抽派工作人员负责组织群众,公安执勤人员轮流维持秩序,做到了外出务工人员少跑路,一次性办完。

增设服务窗口,提高办事效率。为了减少办证人员的等待时间,中心卫生院与移动公司人员协作,安装了专用网线,配备多台电脑,安排多名医护人员,即使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也绝不让群众来回跑路;

领导亲临现场指挥调度与解释。白龙镇党委书记王慧民、副镇长张兰兰、中心卫生院院长唐江山轮流值守,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并出主意、想办法,让群众享受满意的健康服务。

据悉,为有效保障全县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全县共设置了57个健康证明办理点,截至目前,各乡镇卫生院累计办理健康证明48000余人次,得到外出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