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回报社会 志愿夫妻小家传递大爱

2020-02-25 09:5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徐斌,是宝轮镇莲花村的一个普通农民,他的家庭并不殷实,一家五口仅靠妻子在餐厅打工维系着生活。但正是这样平凡甚至清苦的一家子,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却饱含感恩深情,用自己坚定勇敢的行动回报社会,传递温暖大爱。

“他是带着妻子一起来到我们社区的,想为社区、社会做一些事情。因为是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社区很缺人,加之两夫妻极力要求感动了我,在确保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社区吸纳他们成为志愿服务者。”说话的人是云峰社区党委副书记黄玉娟,是徐斌夫妻战“疫”的见证者。

在夫妻俩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日子里,从水电路到泗河子,从宽敞的大街到密林小巷,从管控卡口再到单元楼栋,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动态排查、落实人员驻控、劝导过往群众,他们几乎经历了社区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刚开始的时候,工作任务异常繁重,一次排查往往就是一整天,他们(徐斌夫妇)过来就立即充实到工作当中,我们担心他(徐斌)的身体,但他不在乎,坚持和大家一起战斗,无怨无悔”。云峰社区党委书记罗延刚表达了对徐斌夫妇工作的肯定和赞许。

云峰社区是宝轮镇人口最多、面积最大、防控任务最艰巨的居民聚居区域,仅近3万人的排查任务已经让人感到重重的压力。初听党委书记一番话,觉着没有什么特别,每一个战“疫”一线的人们都在努力着。而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了解到徐斌的故事,才明白他坚挺着带病的身体,持续坚守和奋战在战“疫”一线。

原来,2018年,徐斌因骨髓炎入院治疗。出院后,他无法从事重体力活,且需要长期服药,一家五口的重担全部都落在了在小餐馆做服务员的妻子赵玉泉身上,生活十分艰难。好在,夫妻俩都是乐观向上的人,硬是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

“当时,家里实在没有钱,不是靠镇上的干部和社会的爱心帮助,我出不到院。现在这个疫情这么严重,社区的同志们太辛苦,我坐不下去,那天延刚书记在工作中还负伤了,我必须要出一份力。”丈夫的话语非常坚定,一直担心丈夫身体的赵玉泉再也不忍心拒绝,她委托家人照顾住院的公公,把两个孩子送到二哥家中,陪着徐斌一起来到云峰社区,成为了一对志愿者夫妻。

“徐斌的妻子在开展排查工作时负伤,但仅休息半天就重返工作岗位。他们非但没有埋怨,反而是心里满满的愧疚,担心给政府添了麻烦,还将两次的‘慰问金’全额捐赠给湖北武汉。”镇党委宣传委员李玉群如是说。

逆行者,仁心勇往。徐斌和赵玉泉这对夫妻志愿者已在宝轮镇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排查、值守、劝导等工作27个日夜,他们的坚守还在继续,温暖仍在传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