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应急局指导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

2020-02-25 09:5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青川县应急管理局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期间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全力以赴,压实责任,积极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防疫工作,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有力实施,保障防疫工作质量。在疫情发生后,通过微信、QQ平台向企业宣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落实省、市、县的文件精神。通过实地检查企业防护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使用情况及备用量,员工晨晚检测和分散就餐,防疫和健康教育培训,厂区、宿舍环境消毒消杀工作,切实减少人员聚集等情况,来确保我县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防疫工作的有效推进,有效地极大减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为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迅速落实,取得良好工作成效。在春节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企业在防疫工作上毫不懈怠,迅速部署、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以青云上锰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坚持做到了思想重视、措施有力、领导坚强,一切行动听指挥,坚持加强防控力度,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推动企业管理无死角、无盲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这道重要防线,为切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狙击疫情艰苦奋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