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金洞乡53名党员群众积极献血助抗"疫"

2020-02-25 10:0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鲜继 李霞)录入信息、测量指标、抽取血液……2月22日一大早,广元市利州区金洞乡53名党员群众来到利州广场爱心献血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排队献血,用行动为爱接力。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带头做好示范,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我们献的血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龙洞村村民李美蓉是53人中第一个抽完血的,当问及献血理由时,她如是说。

“我们在电视上看到好多人因为肺炎疫情失去了生命,心里很不是滋味,又做不了啥子。”店子村村民杨文建告诉记者,听乡上干部说,献血可以救助更多的人,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抽了我们的血可以再生,只要做好防护就可以了,能救一个是一个!”

“参加献血的有返乡农民工、有大学生、党员干部,还有一些热心群众。”金洞乡党委书记谭芳介绍,在接到四川省卫健委发出血库告急献血倡议书后,该乡大力宣传引导,第一批共有53名党员群众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谭芳表示,接下来该乡还会继续倡导宣传,鼓励辖区更多的人加入志愿献血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