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网格员忙抗"疫" 导致妻子"二次受伤"

2020-02-25 10:2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网格员丈夫忙于工作忘记妻子透析时间,导致她“二次受伤”

有点怨他,但也理解他

“你还是去守卡点吧,来看我做什么?”胡成芬望着丈夫冷伍春哽咽着。这是1月27日(正月初三),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分水岭村网格员冷伍春到医院看望患尿毒症并骨折的妻子时,妻子对他说的第一句话。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子,冷伍春满眼心疼和愧疚。他没有说话,只是紧紧握着她的手。

他在坚守岗位妻子独自去医院透析被摔骨折

胡成芬2011年检查出患有尿毒症,需隔日透析。以前,冷伍春都会陪她去医院透析,这次因疫情他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却让妻子“受伤”了。

“从正月初一开始坚守在昭化至旺苍交界处卡点。”大年三十的晚上,冷伍春接到通知后,第二天一早便到卡点处,排查“四类人员”、宣传抗疫政策和知识、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他一直记碌着,忘记了初二是妻子透析的时间。胡成芬知道丈夫走不开,便自己骑摩托车到医院透析,返回的路上不慎被摔骨折。

事发后胡成芬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冷伍春,由于卡口只有4四名工作人员,过往车辆多,他不能脱岗。于是他给侄子打电话,让侄子把妻子送到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由姐姐照顾,直到正月初三交班后,他才赶到医院看望自己骨折的妻子。

不怨丈夫他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

“他没来照顾你,你怨他吗?”

“有时候有点,但是也理解他,国家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他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胡成芬说起自己出事后,丈夫忙于工作导致她“二次受伤”的事情。

从妻子独自去透析被摔骨折住院,到治愈出院,冷伍春没有主动向组织说出家里情况,更没有提出需要请假。“没照顾好妻子,我觉得内疚,我是一名网格员,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总说自己的困难,共产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

(尹泽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