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②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六条经验”,有着怎样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内涵?

2021-09-02 17:5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袁茹莉)9月2日,广元举行解读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

过去五年是奋斗的五年、拼搏的五年、跨越的五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广元市委副秘书长冀泽林表示,党代会报告总结的“六条经验”,并不是相互独立的元素,而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有机整体,共同统一于过去五年的生动实践。

第一条经验“坚守发展定力”,主要讲的是根本方向。未来几年广元发展最重要的是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持好的经验做法,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抓下去。

第二条经验“不断解放思想”,主要讲的是根本方法。广元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从根本上还是思想观念的差距。广元要想取得更大发展,必须克服盲目乐观和妄自菲薄两种心态,摒弃盆地意识、等靠思想,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跨越。

第三条经验“坚持苦干实干”,主要讲的是根本要求。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要实现宏伟蓝图,唯有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苦干实干加油干,开创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第四条经验“锚定绿色发展”,主要讲的是根本路径。绿色生态是广元最大的优势,也是发展最重要的战略依托,今后五年就是要坚定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的路子,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

第五条经验“做强发展优势”,主要讲的是根本原则。广元要实现跨越发展,必须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发挥现实优势、转化潜在优势、培育新型优势,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第六条经验“夯实发展保障”,主要讲的是根本保证。今后五年,广元必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正向激励,让想干者有舞台,让会干者有空间,让干好者有奔头,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保障广元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