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大巴故障堵塞车道 众人合力推车200多米保畅通

2023-10-04 20:2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王鹏)“要不是大家及时出手相助,我和车上的40多名游客都还不知道怎么办,真的是太感谢交警、特警以及志愿者们了!”10月3日下午2点20分左右,一辆从剑阁县城向剑门关景区转运游客的通勤大客车,由于突发故障停在了剑门关景区北大门附近主干道,40多名游客滞留,景区道路严重受阻。司机王和龙在反复检修后,仍无法排除故障,心里十分焦急。

当时正值剑门关景区车流高峰,故障已占用公路主车道造成道路拥堵;见状,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立即通报景区应急指挥部,组织后备车辆转运游客,并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对该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为避免道路长时间拥堵,造成交通隐患,附近交警、特警、志愿者10多人自发上前合力推车,最终大家将事故大巴推行到了200多米外的安全区域,路面交通很快也恢复正常。

几分钟后,新的转运车抵达,将游客安全送到景区南门游客中心。

“车子突然抛锚我们一车人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没想转运车不到10分钟就到了。”甘肃定西游客李先生表示,此次来剑门关旅游他真的很感动,不仅从大巴抛锚这一件事上,他们一家还从住宿和景区服务上感受到了剑阁人民的热情,对他来说剑阁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视频由剑阁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