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广元旺苍:米仓山红叶红了

2023-10-19 09:4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陈绍海 陈加普 记者 张敏)醉美红叶季,赏景正当时。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是广元市旺苍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叶最佳观赏期。山中红叶浸染,水青冈、桦木、枫树、七叶树、银杏、乌桕树、漆树、元宝枫、柿树、落叶松……经过秋霜的层层洗礼,由绿转红、灿若云霞。

经过秋霜的层层洗礼,米仓山的树林由绿转红、灿若云霞。

该保护区总面积23400公顷,为中国南北自然分界线——秦岭至大巴山的重要组成部分,多种生物区系在这里交汇重叠,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尤其区域内拥有我国分布最集中、面积最大的水青冈林,是水青冈属植物起源地和现代分布中心之一。

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是广元市旺苍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叶最佳观赏期

经过秋霜的层层洗礼,米仓山的树林由绿转红、灿若云霞。

广元市旺苍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叶树种主要为:水青冈、桦木、枫树、七叶树、银杏、乌桕树、漆树、元宝枫、柿树、落叶松。

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是广元市旺苍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叶最佳观赏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