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举办重阳节邻里文化文艺演出活动

2023-10-22 19:4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雍金萍)邻里情馥郁,风华正重阳。10月20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一场以“情暖聚重阳 和睦邻里情”为主题的九九重阳节暨第五届“邻里文化节”文艺演出活动,在广元市利州区女皇路社区文化广场拉开序幕。

伴随着激昂欢快的草原民乐联奏,一个又一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合唱《格桑拉》、旗袍队走秀《杏花落》、快板《我们社区美如画》、男声独唱《我是一条小河》等节目依次登台,精彩的演出引得台下掌声连连,观众们听到熟悉的旋律,也打起拍子哼唱起来。

“这些表演真的不错,女皇路社区的活动那是没得说,今天来晚了点儿,位置都没得了。”居民沈天玉笑着说。

“本次活动以重阳节为桥梁,旨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强化社区的为民、便民、安民功能,让社区老年人感受社区的关怀与重视,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女皇路社区党委书记杨猛介绍道,今年以来,女皇路社区已开展各类宣传、文体活动70余次。

近年来,利州区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崇德尚礼的优良传统,传递邻里相亲的温暖情义,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广泛开展邻里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培育,并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载体,为社区群众提供“菜单式”“体验式”服务,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放大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据了解,活动当天,还对“好公婆”、“好儿媳”、“优秀志愿者”、“好房东”等优秀居民和“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当天,社区还组织开展爱心义剪、爱心义诊、走访慰问困难高龄老年人,及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宣讲等一系列活动。(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