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今起施行

2023-12-01 10:38:56来源: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广元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11月30日,在《广元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主要内容及广元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情况。

“《条例》的实施将为广元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据广元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31日,《条例》经广元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9月27日,《条例》由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批准。新出台的《广元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共六章三十四条。

“去年5月,广元市在与全国多个城市激烈角逐后,以优异成绩入选2022年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国家级示范城市,成功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1亿元,这也是广元建市以来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最多的项目。”广元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当地高度重视,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领导小组,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以“全域海绵”赋能“城市之美”,聚力打造全国山地河谷型海绵城市“新典范”,计划实施七大类95个示范项目,总投资222.22亿元,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和群众生活品质。

截至目前,已完工项目29个,完成投资82.92亿元,其中海绵投资20.45亿元,海绵城市达标面积24.74平方公里,占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的41%,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广元市将广泛宣传,进一步凝聚“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逗硬落实,进一步增强《条例》执行的刚性约束,持续发力,进一步绘好海绵城市建设的美丽图景。(广元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