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广元利州“的哥”拾金不昧 10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2024-02-23 10:5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雍金萍)2月20日晚,寒风阵阵,暮色渐浓,路上行人来去匆匆赶往家中,而出租车司机何志强却驾驶车辆赶往此行目的地——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派出所。

挂挡、提速、转弯......方向盘上不时敲打的手指透露出主人的焦灼,副驾驶座位上白色塑料袋里的10万现金,是何志强此程的缘由。

20日晚,在将上一位乘客送往目的地之后,何志强转头发现副驾驶座位上遗留了一个白色塑料袋,隐约看见塑料袋里封装着一摞摞现金。

何志强立即拨打电话向公司报备,希望公司能联系到失主。与此同时,失主也发现自己的10万元现金不见了,便前往利州区东坝派出所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何志强所在车行取得了联系。

“如果不是你把钱送还给我,这损失对我来说真是‘要命’!”派出所里,失主激动地拉住何志强的手,当即便要拿出部分现金作为酬谢。“不要紧,这是我们出租车司机应该做的。”委婉拒绝后,何志强转头奔向夜色,开始下一趟行程。

友善、开朗、尽职尽责......提起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同事们总是用这样的词语概括。“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名片,我们理应用心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让每一位乘客满意。”何志强说。

怎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何志强有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热心、耐心和细心,搀扶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帮助手拎多件物品的乘客开车门、不无故拒载任何乘客、及时送还乘客遗失的物品……在岗工作10年,他在车队众多司机中,安全驾驶、客户服务等方面一直名列前茅。

除了服务好乘客以外,每年高考来临时,他都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爱心车队,免费为高考生服务;为贫困灾区捐衣捐物时,他也冲在第一线;同行遇到困难,他都愿意伸出援手......当问起缘由时,何志强笑着摆摆手:“谁没有困难的时候,尽自己的一点心意,这不算什么。”

“现在网上都说,快速熟悉一座城市,要从搭乘当地的出租车开始,这对我来说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监督,我会一直做好服务工作,把利州的城市名片擦得更亮。”何志强说。(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