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好考核体制改革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08:04:4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王菲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突出抓好稳增长、农村改革、投资促进、政务环境、目标考核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高改革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推进改革措施落实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邹自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对市、市对县区级部门2015年度考核结果的汇报,以及2015年农业农村改革情况汇报,审定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2016年工作要点。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广元市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广元市创新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专项改革方案》、《市政府工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制度考评工作》、《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扩大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广元市网格化环境监管实施方案》、《健全完善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工作方案》、《广元市支持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等。
    “去年全市改革工作扎实有力、富有特色、卓有成效,共研制出台重大专项改革方案24个,整合资源全面构建大救助格局、财政支农资金股权量化、全面构建‘四单三同两问责’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等改革事项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前列。”在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后,王菲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务必正视改革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不折不扣对接和承接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改革部署,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改革任务。
    就推进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王菲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央今年基本完成改革架梁立柱任务的要求,我市初步明确的300多项改革任务,聚焦稳增长,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要素保障,着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坚持农村改革主攻方向,着力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聚焦产业招商,着力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优化环境,着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抓好试点示范,推动探索实践突破带动;抓好目标考核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王菲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改革专项小组、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党委要承担起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坚决把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实到位,推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根。要完善督查考核体系,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发挥好督查考核打通关节、疏通堵点、追效问责的作用。要健全改革工作机制,理顺工作关系,强化工作联动,强化工作力量,加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完善宣传推广机制,狠抓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见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