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紧扣“学”“做”“改”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8:3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

紧扣“学”“做”“改”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6月26日上午,广元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会议。

据了解,一年多来,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牢抓住“关键少数”,集中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鲜明确立“合格党员”标准,有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王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把准基本要求,聚焦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更加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在“学”上深化拓展,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更好地领悟系列讲话精神。要在“做”上持续对标,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做到“四个合格”。要在“改”上巩固提升,把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

王菲强调,要强化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领导职责,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以自己的思想到位、行动对标示范带动其他党员干部抓好学习教育。全市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在抓学习、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重廉洁上作表率。

王菲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市中心大局有机结合。要自觉把抓好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点任务相结合,与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王菲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落地。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基层支部,注重分类指导,强化典型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菲还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及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决不姑息。要加强扶贫等专项资金的监管,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生产、统计入库等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具体部署。旺苍县委、昭化区卫子镇党委、市文广新局党组、广元外国语学校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周键、冯安富、刘少敏、郑蓉、蔡邦银,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及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委组织部长参加会议。

(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